ap_F23_20081113121028879.jpg

 

 

『搖頭擺尾電風扇』

 

當我詫異著新型的電風扇,不再如同以往只能固定式的左右轉動,而且可以上下點頭或是S 型的甩頭時。我忍不住放棄了好玩的 Wii 便開始一直玩弄著電風扇...

那電風扇就像似個初降人世的外星人一樣,有時候抬頭看看上面的蒼蠅,有時候晃腦甩一甩頭髮...

而這些動作我只要用手上的遙控器就可以控制它的頭顱動向,使我不驚歡呼自己果真踏在二十一世紀的地球上...

然後又開始玩著二十世紀的老遊戲,在風扇前灑水....

好涼快的老遊戲。

 

 

 

『虎虎生風電冰箱』

 

我一直覺得,電冰箱應該是位男生。

後來當他被貼上許許多多的卡通圖案 ( 便利商店送的磁鐵... ),我才開始認為電冰箱也可能是個大姐姐。畢竟鮮少有男生可以忍受被人貼的花花綠綠的而且還得塞魚肉擺蔬菜...

某日,心血來潮。

我為了使他恢復男兒身,把所有貼紙磁鐵都給摘下,並且擦拭乾淨。他反而像個光亮優雅的女人,閉著眼,幽幽促立在廚房一角沉思今晚的菜餚。

或許電冰箱一直都是個女人吧?

一直到了某日傍晚,廢棄的二手車廠場上,居然看見一個頻臨瓦解的電冰箱,冰箱的兩葉門扇像似翅膀一樣誇張的開著。他在空曠的地面上用一種英雄式的站立方法,苦苦支撐著隨時崩潰的歪扭身軀。一旁零散擺置在地面的二手車零組件彷彿在看著蕭然的英雄就要結束他的一生似的,哀傷的說....

『老兄,這輩子辛苦你了.....』

對我來說,那才真是一部虎虎生風的電冰箱呀。

 

 

 

   

 

『陷入泥沼電視機』

 

每每帶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到家。一但開啟了電視之後,就陷入電視機的泥沼裡了。

完全不想動........

手上一直轉動遙控器,一個節目一個節目的切換著,儘管找不到好看的節目,就是沉迷著一種搜尋的遊戲,似乎從中也有一股樂趣存在。

所以攤在沙發上的我,就像被捲入泥漩渦似的慢慢被五光十色的電視淹沒....

若是把整間房子的燈光熄了,電視的光線則洇染在我們的臉上、身上,徹底淪陷....

它不只讓我們沉沒,甚至還改變著我們的人生...

因為我們與世界的第一手接觸,常常不是實體而是電視。

例如,我們都是先看過電視劇的愛情,然後才接觸真實上的愛情。接著再從自己原本幢景的幻想裡面修修剪剪的改正,發現原來愛情不如電視上演的那樣子。

多想想幾遍....自己的人生被這一台機器控制的次數之後....

竟是恐怖的毛骨悚然!

 

 

 

 

 

『倒數計時小綠人』

 

五、四、三、二、一....

平交道上常常可看見『倒數計時小綠人』,一閃一閃亮著。

好像告訴那些停在一旁等候紅燈的車子們,一但小綠人燈亮結束,就要開始賽車了。

那個五、四、三、二、一....就成了衝刺前的準備....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一項用了很久的發明原來是有專利的。訝異之餘,事後我還認為小綠人可以用在更多地方呢。

例如每一間學校的教室都有一個小綠人,倒數計時著還有多久就要下課了。那麼學生們會不會更把握時間充分利用呢?好歹也當過十幾年學生的我,想也明白答案應該是不可能。

 

愛情在頻臨結束之前,也可以這樣子清晰明白的提醒我們嗎?

五、四、三、二、一....

 

 

 

『迷死男人檳榔攤』

 

雖然沒有送檳榔入口的習慣,但是檳榔攤的西施我卻是會觀賞的。

偶爾可以聽見友人說道:『某某路的某某小姐,五告讚!』

於是我就會“不小心”的開車路過證實一下朋友的眼光。

『沒錯!真她媽的是一雙美腿!』於是我開始後悔不會吃檳榔。

『買個烏龍茶應該也可以吧?』突然發現這樣的愚蠢行為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檳榔西施的誘惑,僅止於她站在一閃一亮的粉紅燈光的攤子裡面,當她離開了那個營業用的箱子之後,原本叫人神秘徹底的媚惑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最後仍然沒有提起勇氣買一罐開喜烏龍茶....好龜呀....

 

 

 

『隨心所欲雙人床』

 

雀巢檸檬茶的廣告中,有位酷熱的上班族,在喝完那包飲料之後,往後向著地面仰躺,卻掉入清涼的水池裡。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當然不可能讓自己往地上摔地,唯一的替代方案,就是把那個偽裝成地面的水池換成床鋪。

一個人仰倘在雙人床上,隨心所欲。那是我在這幾年來發現的一件解悶的快事。

重重的身體墜入被窩時,好像隨著彈力上下波動了一陣陣。儘管床上散亂的放置著衣褲與被單,身邊卻彷彿揚起彩虹色調一般的花瓣與花仙子,氤氳在身旁五公尺的範圍內。

當然這都是看不見的幻想...

索性讓自己在這四方天地裡當個五分鐘的懶鬼也好,隨意在這兒睡出亂七八遭的姿勢也好。其實我們是很需要睡眠的,所以任何醜態都不用在意...

躺在自由自在,似軟似硬的床墊上。發現很多白天想不通的事、忘了說的話、或是不會寫的文章,通通在床上想通了!

有了床,我又何苦遠走他鄉尋真理?不如直接入夢來解憂!

 

 

 

『天下無雙衛生紙』

  

試著假想看看,這個世界若是沒有了衛生紙。我們將面臨什麼樣的窘境?

........................................

........................................

........................................

是的!你是否看見了地獄的慘狀呢?尤其是廁所更加一片狼籍...

取代衛生紙的方式有很多人提議,有人說用水、有人說用抹布、有人說用草紙....

想不到還有人說牽一隻狗進廁所....( 天呀~~ @@ )

衛生紙真是天下無雙,無可取代的了。

 

所以

我們可以沒有MSN,沒有即時通,沒有漫畫書,沒有PS II.....

但是我們不能沒有衛生紙呀!

 

 

 

 

 

『無限暢談打麻將』

 

麻將,他在我家的身份,是歸類為上級重要家俱的一部分。可能連電視都忌妒它的地位。當然那些沒有人觸摸的古董花瓶更是怨恨那常常有人撫摸的麻將,恨的牙仁咬的緊緊的吧?

它也可以取代電動、電話、電腦、老公、老婆、午餐、晚餐、睡覺....

他的多方位替代功能真是讓人吃驚!

說穿了,這個遊戲只是把每個人桌前十六張渾沌不明的牌子,搶先另外三個人整理完畢舉手答右而已。何以讓一窩風人為他癡迷不回家呢?

我覺得它最吸引我的事情不是在於錢的流動,而是它可以讓一夥人圍在一起談天說地~~

政治、股票、公司、音樂、八卦、上司、另一半或是外遇....等等,這些不屬於能夠公開的八卦消息,在七餅、三萬、東風、白皮...這些站立的牌子之間穿梭。然後消息在四、五個人接收之後,產生不同的意見或是共鳴或是見解,真是有趣。

 

當然不包跨輸錢.....

還有缺人,至少四位,一個都不能少!

 

 
 
 
 
 
『一個人值多少錢』
 
 
 
 
想過了嗎?
 
今天的你值多少錢?
 
 
錢是庸俗又無法拒絕,而且形體比A4格式小一點的紙張。卻是讓人出生入死,終生學習著用錢與賺錢的技能,甚至用健康與幸福交換。
 
我算算自己所學的技藝與投資報酬,每一年的報酬率應該還算超過定存的配息額度。因為餓不死所以自認勉強合格?( 不好意思,我用了問號.... )
 
石田衣良的小說有一段對錢的描述好像是這樣說的....
 
『錢有兩種,一種是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裡用電話或是電腦鍵盤賺來的;另外一種,是用肉體裡的骨頭,每天產生新的血液,捐出去醫院之後換來的。』
 
似乎是一種錢的真理?每每回味幾遍這句話之後,卻是毛骨悚然。叫人不提醒自己更上層樓都不行。
 
 
 
所以,想過了嗎?
 
今天的你值多少錢呢?
 
 
 
一起加油吧!
 

 

 

 

『萬劫不赴迷你裙』

 

終於,夏天就要結束了。

馬路上晃眼可見的迷你短裙美妹也將跟著季節消失。

我也是跟著天下男人會犯的錯一起犯的那一位。沒辦法,這樣的裝扮搭配高跟鞋絲襪,一直都是將我軍的死棋妙招。倘若再露出小香肩進行誘惑,小D部隊則自動投降...

不過,迷你裙的長度應該是洽到好處,點到為止的。一但短到曝光不甚露出底褲,反而就沒有誘惑的魅力。這樣八分滿的水杯理論真是適用各種人生態度...

 

話說回來,一個流鼻血的男人和人家討論這些幹什麼呢?

完全沒有說服力呀....

 

 

 

 

『天空是首無名詩』

 

天空是一首無名的詩
 
一字一句在雲彩間延延綿綿    起起伏伏
 
我仰頭張望
 
灰與黑    藍與白   鋪陳出一條繽紛又沉默的道路
 
那是我即將奔向的未來
 
不知名的未來
 
 
 
 
 
 
 
 
 
 
 
『五味雜陳幸福論』
 
 
『當幸福來敲門』的電影,看的我眼淚塞滿眼框又不敢流出來。
 
片中說的沒有錯,『幸福』這樣的字眼彷彿不存在的,但是『追求幸福』卻是存在的。
 
多了兩個字,卻更刻骨銘心的加深幸福的意義。
 
 
關於幸福。
 
我們無法張眼說謊,因為人生在世的確充滿痛苦與哀傷。
 
我們想念離開自己的人。
 
我們怨恨傷害自己的人。
 
我們也後悔自己變成上列的兩種人,原來傷害對方的同時,自己也必須承擔著痛苦。不是嗎?
 
我們口頭所說的幸福,究竟有沒有這樣的東西在世界上?
 
 
幸福,就是在這樣的五味雜陳的束縛裡面脫穎而出。
 
從小就沉溺在寵愛的幸福裡孩子,怎知道幸福是什麼?
 
沒有歷經風霜的幸福,是不會感受在心理的。
 
 
不要怨恨讓你墜入不幸的那個人。相反的,他甚至讓你學到很多很多。
 
這是我的幸福論。
 
 
 
 
 
 
 
 
『逐漸改變的愛情』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好悲哀的詩。不知何已然,關於愛情的故事我偏向喜好帶點愁的結局,然後享受那股憂。
 
並非不樂觀,而是我認為自己不怕,所以不排斥面對與接納。
 
愛情總有頻臨窒息的階段,以及愛一個人愛到溢滿整顆心的狀態。
 
為何那麼痛苦卻是又難以割捨?
 
 
小琪是我的朋友。懷孕的她,為了另一半的外遇與肚子裡的孩子在痛苦裡掙扎。
 
因為她擺脫不了自己對他的愛與他對自己的背叛。
 
最終選擇往最壞的路上走,我們即時拉了他一把。用死亡換取的愛情,還得看對方究竟值不值得她的犧牲.....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不適用在不值得的人的身上....
 
但卻是每個人愛情的目標....
 
 
 
願各位有個值得回味一輩子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璐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